2014/11/27 11:49

潛水賞黃金魚 驚見受困漁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接下來這畫面,看了真令人心疼。這是一群潛水客,到墾丁船帆石海底,去欣賞俗稱黃金魚的「笛鯛」,卻發現有好多笛鯛被魚網卡死,潛水客還動手剪網救魚,也拍下這段水底救援影片,潛水客質疑墾管處沒有積極管理,讓不肖人士放漁網盜獵,間接危害了美麗的黃金魚。

在墾丁船帆石海底,成千上萬的笛鯛在水底散開,金黃色的尾巴,讓牠們看起來金光閃閃,這如龍捲風般壯觀的震撼景象,被稱為「黃金魚風暴」,慕名而來的潛水愛好客,拍下這奇景。笛鯛有些帶有毒性,如果誤食會中毒,主要還是以觀賞為主,但卻有不肖人士,在海底放漁網要盜獵笛鯛。潛水客發現,長達十公尺以上的三層漁網,卡死了好多美麗的笛鯛,潛水客好心疼,趕緊把網子剪破,救起受困黃金魚。錄下影片的潛水客小妮,氣憤表示,在墾丁國家公園,今年已經有好多起漁網盜獵的案件,很多罕見珍貴的魚種,岌岌可危,墾管處表示,會下水拆除,若查獲盜獵者,會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有愛心的潛水客希望相關單位要積極管理,才不會讓這樣的群遊美景消失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