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8:26

【華視新聞廣場】一例一休過了! 明年起全面週休二日效應解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闖關成功!修法增加資淺勞工特休假,但原本周休二日的勞工卻因此少了七天假,而39萬名打工族也失去了7天雙倍薪機會,這樣的修法真的對勞工利大於弊?過勞真不會減輕嗎?

蔡英文選舉網站「點亮台灣」去年11月29日發文,表示要「以減少年總工時為目標」,並承諾「除非有少數例外,勞工每週休假兩天」。 為何砍七天假增特休假,勞工卻諷刺「跨越時空打臉囉」,蔡總統真的有跳票嗎?還是遵從選前給的承諾?

蔡英文總統強推「一例一休」修法,被貼上背叛勞工標籤。接下來,又將有婚姻平權法、核食、年金改革、促進轉型正義條例4個炸彈要拆解。蔡總統未來的四大戰場,結局是會贏得掌聲?還是更惹來民怨?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藍營前立委 吳育仁、文傳會副主委 鄭世維、資深媒體人 王時齊、資深媒體人 邱明玉、時事評論員 張銘祐,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