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20:38

走入歷史! 末代義務役今入伍

尹智剛 李鴻杰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歷時66年的徵兵制,即將走入歷史!傳統的一年期義務役男,今天最後一批報到入伍。新北市府特別找來民國40年8月,第1梯次義務役入伍的戰友來送別。而82年次前還沒服役的役男,明年元旦起將全部轉服替代役,83年次以後出生的,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明年起也不用再下部隊,新訓之後,改由幹訓班,和各兵科學校訓練。

823砲戰年代老兵,為最後一梯的義務役男,披上"光榮入伍"彩帶歡送打氣,更有已經持有綠卡的熱血青年,就是要回台當兵,歷經66年,國軍徵兵制即將走入歷史,82年次前還沒入伍的役男,明年元旦起,通通改服替代役。

83年次以後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也不用再下部隊,未來一般專長,由陸軍新訓旅等20個單位接訓,三軍12個兵科學校和中心,則訓練中級專長,役男也會被安排觀摩戰演訓,部分抽籤分發到外島,至於今年已經完訓的,暑期分階段軍事訓練役男,明年依抽籤結果,分發各部隊訓練。

停止徵兵就怕募兵出問題,但今年陸軍官校和專業軍官班,招募都比去年多,志願役士官也增加700多人,志願役士兵,年度達成目標超過百分之百,軍方強調,募兵成效都比去年成長不少,對全募兵制上路充滿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