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20:37

10年有成 陳菊成功翻轉大高雄

邱君萍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從2006年就任到現在,10年來,她用不少建設翻轉高雄,而即將卸任的她,更是不忘為自己的愛將鋪路,號稱六小福的簡煥宗、邱俊憲、何權峰等六個人,全都高票當選市議員,這一次陳菊出書,道出當年委屈,身為子弟兵之一的簡煥宗,說書裡講的都是事實,但也直言,高雄外表看起來很好,但其實也有許多棘手的大問題。

2014年的高雄市長大選,陳菊以將近百萬的得票率,漂亮成功的連任,這個勝利還不只市長,連她的六個子弟兵,號稱六小福的六愛將,高閔琳羅鼎城何權峰,邱俊憲簡煥宗李柏毅,就在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下,全壘打全部當選,其中擔任貼身秘書,跟了陳菊10幾年的簡煥宗,他說陳菊出書的內容,都是最深的心裡話。

陳菊從2006年上任,10年來的不少建設,確實翻轉了高雄,只是大建設的另一面陰影,是高雄青壯年的失業率,嚴重的人口外移,還有慘淡的經濟,如何引鳳還巢,讓出走的企業回來,年輕人才有工作機會,才會在自己的土地留下來,這片土地才能再有生氣,這是陳菊任內,剩下的一年時間,最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