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過港隧道通車典禮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港過港隧道的通車典禮上午十點鐘在濛濛細雨中舉行,由省主席李登輝主持。他首先頒獎給對這項工程有重大貢獻的人員,包括了省交通處長等五人。接著李主席致詞時表示,這座由國內榮工處承建的歷史性巨大工程的完工通車,不僅象徵國人心血和智慧的結晶,更將為高雄港貨櫃航運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旗津區的繁榮也指日可待。

  李主席表示,今天這項工作能有如此成就,可以說是全國工程方面的技術和各方面合作努力的成果,也可以說是我們中華民國自己設計、自己施工的偉大成就。期待將來其他更大的工程也能有這種成就。

  典禮後李主席在輔導會主任委員鄭為元及高雄市長許水德的陪同下,主持通車按鈕儀式,正式揭開高雄過港隧道通車的序幕。隨後,李主席率同各界來賓分別搭乘十二輛中興巴士客車,緩緩地通過全長兩千兩百五十公尺的過港隧道,順利地完成了通車儀式。

  高雄港過港隧道起點在前鎮端漁港南之路,穿越高雄港主航道水舺二十五公尺,終點銜接對岸旗津中興端的道路。隧道分為兩孔,每孔設計三線,兩線為快車道,一線為機車道。這座耗資新台幣四十億零五百多萬元完成的過港隧道正式通車之後,除了加速高雄港的建設與旗津區的繁榮外,也代表我國工程技術更上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