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婚禮前夕被槍決

謝堯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看守所原本在今天下午要史無前例的為死刑犯莊清枝和他重修舊好的前妻,熱熱鬧鬧的舉行婚禮,沒想到昨天()突然收到了高檢署發出的死刑執行令,槍決了莊清枝,婚禮一下子成了喪禮。死刑犯的前妻抱怨看守所作業疏忽,無法完成最後的遺願;而看守所表示,能幫的都幫了,不過死刑的執行是祕密定期,連看守所都不知道,才會造成遺憾。

  下午三點,在錢方郡的計劃中,應該要進看守所的禮堂,和他的前夫莊清枝再度完成終身大事,不過最後卻是趕到醫院,為捐完器官的前夫料理後事。

  顫抖的雙手,看得出錢方郡強忍哀傷,但是莊清枝的母親卻挺不住。從準新娘成了寡婦,錢方郡有許多不捨。錢方郡眼中的帥哥,被控在兩年前綁架三峽陳姓建商九十歲高齡的父母,而被判處死刑確定。原本離婚的兩人,就在看守所的會面中,發現彼此的重要,決定在槍決之前破鏡重圓。

  一向穿著樸素的錢方郡還特別換上這一套年輕的穿著,參加婚禮,甚至還邀來同事證婚。沒想到深夜意外接到了前夫被槍決的消息。

  看守所說,能幫的都幫了,但是當事人申請的晚,死刑執行令下的突然,才陰錯陽差讓美事成了憾事。看守所表示,槍決前也幫莊清枝向檢方求情,完婚後,再執行死刑;但是依規定,檢方在執行令發出三天內要行刑,而昨天是最後期限,莊清枝才怎麼都延不過這一天。摸著八年前的結婚照,錢方郡說,雖然人死了,但是也許可以用冥婚來為這段波折的愛情劃下句點。(謝堯天、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