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約談禾豐董事長張朝喨

王翔懋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禾豐集團負責人涉嫌掏空公司資產,負責偵辦本案的調查員上午約談禾豐副執行長張朝喨;不過張朝喨否認將流失的資產放在自己口袋,而是全部都丟在股市護盤。

  禾豐集團副執行長張朝喨是因為被調查局約談,在公司高級主管的陪同下,前往調查局台北市調處說明案情。對於外界懷疑他和哥哥張朝翔涉嫌掏空公司的資產、轉到他父親的名下,張朝喨在應訊前是完全予以否認。

  而原先表示會主動到案的執行長張朝翔,並沒有出現在調查局,反而在公司召開了記者會,不過記者會的現場則是連椅子都沒有。張朝翔只發表了所謂的「演講稿」,避重就輕地回答了幾個問題之後,就匆匆離去。對於三十五億資金的去向,張朝翔兄弟的口徑顯然相當一致。

  雖然張氏兄弟說得輕鬆,不過一整個下午卻不斷有國產汽車(Chinese Automobile Co., CAC)的職員趕到市調處,補充資料,顯示張氏兄弟的說法並沒有被調查員採信。而偵訊還沒有結束,調查局就已經接到檢察官的拘票,要求立刻拘提張朝喨,顯示案情並不單純。張朝喨晚間將會被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至於張朝翔,調查員已經決定要立刻進行約談。(王翔懋、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