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評比 台灣被列觀察名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號稱人權立國,但是根據美國國務院(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之前公布的全球人口販運評比,台灣不但退步,還列在觀察名單。上午立法院找來外交部跟內政部備詢,對於政府沒有積極作為,現場砲聲隆隆。

  婚姻買賣廣告就這樣大喇喇登在報紙上,明明官員已經承諾要清除,立法委員批評根本不見政府有什麼作為。台灣號稱人權立國,可是根據美國國務院公布的全球防制跨國人口販運報告,台灣評比成績就像溜滑梯,一路下滑,甚至還被列入觀察名單。上午立法院也找來外交部跟內政部進行專案報告,現場砲聲隆隆。

  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沒有積極作為,也很憂心。民間團體認為,人口販運是全球每個國家都要面對的問題,但是政府不但沒有保護好合法嫁來台灣的大陸及外籍配偶,甚至境管局官員還在之前傳出和人蛇集團勾結,實在令人痛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