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二次罷免 讓人民決定!

 / 台北市

倒扁靜坐今天登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建議,這場活動應該由民進黨在立法院主動提出二次罷免案,作為退場機制。馬英九強調,這樣的做法,雖然未必真的能罷免陳總統,不過卻能安撫凱達格蘭大道靜坐群眾的情緒,把總統的去留交由公民複決。

倒扁靜坐的群眾,就要前進凱達格蘭大道,身兼國民黨主席與台北市長雙重身分,馬英九提出體制內退場機制的建議。國民黨九日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呼籲不分藍綠,還台灣一個乾淨的未來。

馬英九說,為了台灣的前途,民進黨應該主動提出二次罷免,讓兩千三百萬的人民,有機會對總統的去留,表達意見,如果罷免成功,國民黨也會尊重憲法程序,支持副總統呂秀蓮繼位。

廣告中一再表明,力挺施明德,不過話鋒一轉,馬英九強調,他支持和平靜坐,反對街頭暴力。

選在靜坐開始第一天,馬英九強調倒扁還是應該回歸體制內,而下午馬英九將親自坐鎮市府,關切府前維安,晚間七點,馬英九還會舉行國際記者會,重申倒扁立場,晚間八點左右,馬英九將以個人身分親自到凱達格蘭大道向靜坐的倒扁群眾致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