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減刑 10070人今出獄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全國大減刑,一早北、中、南、外島各監獄同步展開,預計有一萬零七十名受刑人將在今天出獄,其中再犯率最高的煙毒犯與竊盜犯就佔了六成,引起警方高度戒備。不過在監獄外也頭到處看得到,家屬接人的感人場面。

  一看到走出監獄的爸爸,小女孩等不急往前衝,這一幕感動了台北監獄外頭許多人。而在台北看守所,這次減刑中年齡最大的受刑人,八十九歲詐欺犯成為自由之身。台中監獄是這次減刑人數最多的單位,高達1262人,整個廣場擠滿出獄受刑人與家屬。人群中一位八十二歲的老媽媽,帶著大包小包匆匆忙忙,親自迎接因為煙毒入獄的兒子。另外,在桃園監獄外大批許多等不到受刑人的家屬不耐久候,直接在門口抗議鼓譟。

  全國大減刑,第一階段北、中、南、外島同步展開,預計10070位受刑人將在十六日分批出獄,月底前還會有另一波出獄潮;其中光是煙毒犯與竊盜犯等再犯率最高類別,就佔了六成,引發警方高度戒備,就連愛滋受刑人也有644人。

  上萬受刑人減刑出獄,陸、海、空交通面臨大考驗。外島澎湖馬公機場擠的滿滿滿,台東也出現從綠島出獄,坐船上岸的民眾,地面交通、火車站與遊覽車也是處處可見趕回家的受刑人。大家歸心似箭,不過這群走出宜蘭監獄民眾,立刻蹲在地上猛抽煙,好好感受這自由的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