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地方落腳 出獄無處去

 / 台中市

  其實這次有將近千名患有愛滋和暴力傾向的精神疾病受刑人,很多人不被家屬接受,照理說,他們應該被安置,不過中途之家並沒有收到命令,這些受刑人出獄卻無處可去。

  顫抖的手拿著飯團,大口大口,可以呼吸到外面新鮮空氣,連吃東西感覺都不一樣,患有精神疾病的楊姓受刑人,家人已經要來接回家,雀躍的心情寫在臉上,但不是每個人都像他這麼幸運,同樣有情緒障礙的陳姓受刑人,腳步緩慢,拿著簡單的行李走出監獄,他沒有家人熱情迎接,不過也很期待,他的家應該是更生協會替他安排的中途之家,只是這個家卻根本不知道他要來。

  在台中監獄,也有個個案要分送到療養院安置,會不會像前者一樣,接收單位根本不知情,讓他們面臨無處可去的窘境令人擔憂。

  這次出獄的還有六百四十四個愛滋病犯,是列入追蹤名單,獄方也發放了出獄錦囊包,要加強對家屬和個案愛滋防治的觀念,近千位精神障礙和愛滋病患者獲得減刑,中途之家卻還沒有準備好,能不能得到比獄中更妥善的照顧,畫上一個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