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重創 豪門世家重生

何佩蓁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八年前九二一大地震,震垮了台北東星大樓,還波及旁邊的豪門世家,半倒的豪門世家經過漫長陳情、等待,終於改建完工,明天(7月20日)就要慶賀落成,讓住戶百感交集。

  這條慶祝落成的大紅色布條,讓他們足足等了八年。殘破家園重建,現在已經是全新大樓。走進謝寶珠12樓的家,剛粉刷好的客廳,所有擺設和八年前一模一樣,但當時的恐怖景象她始終忘不了。

  只帶著一把鑰匙就衝出家門,一無所有的謝寶珠和所有住戶在頂樓揮舞衣服,命保住了,但九二一災後,所有人都把焦點放在全倒的東興大樓,還有這對受困五天後奇蹟獲救的孫家兄弟。

  半邊全毀的豪門世家被市府認為半倒危樓,補強後就能再住人。53戶人家陳情、協調、再協調,鄰居從互不相識到變成好朋友,終於籌出兩億重建經費。

  心酸是因為一切都變了,八德路四段666號,十五戶受災戶已經搬回來,一樓金店面順利出租,但一旁重建到一半的東星大樓,一年前包商跑了,一名工人摔死,無限期停工。要展開全新生活,卻有無限的感慨。(記者何佩蓁、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