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癮"響! 烤箱排汗逼毒

 / 新北市

  到底怎麼樣可以徹底戒毒,民營戒毒中心透過烤箱,把毒素逼出來,還要訓練這些煙毒上隱者的情緒和意志力!

  坐進烤箱裡頭,身上的汗珠大顆大顆的滴下來,流汗的暢快,讓身心都覺得舒暢起來,這不是為了享受三溫暖,而是戒毒療程的一部份。戒毒學員邱先生:「在烤箱的課程的時候,就覺得體內的毒素真的完全排出,感覺到整個輕鬆多了。」光能身心診所醫師 鄭光男:「排汗把那些毒素帶出來,每天有排出來,就要有好的東西進去。」

  讓毒癮者透過發汗,來排除身體殘留的毒素,加上營養的補充,克服身對毒品的依賴,不過心靈層面也要兼顧。從坐不住,到能夠克制自己,有辦法面對壓力,就能夠不再藉吸毒痲痹自己,但在恍惚的毒品世界裡活久了,認知理解能力也受到影響,這時候就要重新抓回注意力。隨著指令,完成簡單動作,已經是長期吸毒者的一大突破,而平躺在床上,讓工作人員用兩隻手指頭順著脊椎,輕輕撫過神經系統,就能舒緩戒斷症狀造成的身體痛苦

  但各種戒毒方法真正成功的關鍵,還是拒絕毒品的觀念。曾經徬徨的過去,徘徊在吸毒與戒毒之間,毒品的控制,讓毒癮者對人生失望,但只要有堅定的意志力,和適當的支持與醫療協助,新生活其實就在不遠處。(記者張益鈞、尤淑嬿、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