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電子腳銬 華岡之狼重獲自由

陳美喬 葉子杰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至少犯下三十七起性侵案的華岡之狼楊姓受刑人,在被關了十二年之後,今天下午三點鐘終於假釋出獄,他一出獄就被戴上電子腳環,全面監控。楊姓假釋犯也隨即趕回瑞穗的家裡,但他的出獄仍然引起不少婦女的高度疑慮。

  服刑十二年四千多個日子,楊姓受刑人終於等到重獲自由的這一刻。戴著紅帽子、穿著獄中的休閒服,面對大批媒體的包圍,楊姓受刑人低著頭快速上車,唯一帶走的就是兩大箱在獄中陪伴他的勵志書籍。

  從踏出花蓮監獄到花蓮檢署報到的這段路程,楊姓受刑人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甚至用手遮住整張臉,因為他最想做的事,就是趕快回家。

  一手圈住爸爸,而媽媽也在一旁迎接,好不容易才踏進家門,可以好好吃媽媽燉好的一鍋豬腳,而村民知道他要回來也都很歡迎。從楊姓受刑人入監服刑,到看著他出來的牧師黃明鎮,也轉述楊姓假釋犯出獄後的心情。

  而楊姓受刑人也向社會大眾發表聲明,說他獲准假釋固然可喜,但卻始終無法忘記所造成的傷害,想起過去的種種惡行,更讓內心煎熬、憂鬱,更何況是他曾經害過的人,再次誠心說聲對不起。

  假釋出獄的第一個晚上,代表重獲自由之身,但同時也是電子監控考驗的開始。(記者陳美喬、葉子杰、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