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冬! 老人凍死 街友面臨斷糧

 / 桃園市

  今天全台最低溫再往下探,清晨嘉義地區只有6.9度的低溫,嘉義又有一名八十歲的老人家,因為不耐低溫凍死街頭。
 
  冷氣團慢慢散去,低溫威力仍在,清晨嘉義甚至出現6.9度入冬以來的新低,一名八十歲的老先生,晚上騎著三輪車外出做資源回收,騎到一半,凍死街頭。

  而全台灣兩千多位街友更是面臨飢寒交迫的窘境,看看原本供應街友中餐的街友站,打開冰箱,菜籃裡空空如也,電鍋也沒飯可煮。原本每天供應兩餐,現在改成一三五只吃一餐,甚至有街友因此挨餓受凍暈倒送醫。

  現在連街友站都自身難保,基隆、台北、桃園、新竹等,共九個縣市的街友服務站,募不到足夠的經費,只得決定減少街友供餐。

  沒供餐的日子,街友們自求多福,運氣好遇到好心的自助餐老闆娘,還可以撿些剩菜剩飯,填飽肚子。
  
  這是兩天來的第一餐,但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擺在路邊的廚餘桶,就成了他們街友們填飽肚子的重要來源。哪管多髒多臭,每個塑膠袋都拿起來聞一聞、看一看,這些大家不要的餿水,他們可以吃上好幾頓。(記者陳建邦、黃俊杰、戴君恬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