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婦飢餓難耐 偷麵包當場被逮

 / 新竹市

  真的是饑寒起盜心。新竹一名婦人長期失業,三天沒飯吃,耐不住飢寒,偷了九個麵包被店員移送法辦。不過店家在知道這名婦人的際遇之後,當場把九個麵包送給這名婦人,讓婦人忍不住一邊流淚、一邊吃著麵包。

  啃著偷來的麵包,四十三歲的陳姓婦人狼吞虎嚥,因為她已經三天沒飯吃了,身上只剩二十三塊錢,又冷又餓,走投無路之下,忍不住偷了九個麵包。

  邊吃邊訴說她的過往,因為身上只剩下二十三塊錢,四年前在竹科上班被裁員後,就只能打零工。目前無業的她,昨晚因實在寒冷又飢餓,就跑進新竹市中正路一家知名麵包店內,趁著店員忙於結帳之際,私下將九個麵包放入隨身的紙袋內,才準備步出店門時,被另一名店員發現制止,並報警前來處置,警方將陳姓婦人帶回警局製作筆錄,陳姓婦人向警方供稱,由於長期失業,已經三天沒有吃飯了,單純的只是日子過不下去,在餓得受不了的情況下,才偷了九個麵包充饑。

  而麵包店的蕭姓負責人以被害人身份前往警局製作筆錄,得知陳姓婦人的遭遇也十分同情,主動向警方表示,被列為贓物的九個麵包,當場全都送給陳姓婦人,也希望警方不要將她法辦。

  陳姓婦人感謝業者不追究,含著眼淚一邊吃著麵包、一邊製作筆錄,場景令警員也覺得相當不忍,儘管警方對陳姓婦人的遭遇相當同情,但礙於竊盜罪屬公訴罪,警方也只有依法製作筆錄,也感嘆是M型社會的悲劇。(記者莊明憲 李慧芝新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