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犯脫逃 法警人力不足惹的禍?

 / 基隆市

  怎麼會發生這麼重大的逃脫事件,歸咎原因,原來是法警人力不足!原本應該派出四名法警戒護,今天卻只派出三個人,才讓嫌犯有了脫逃的機會!

  兩名逃犯,有煙毒前科的朱家震和因為傷害罪入獄的簡信中,一個刑期還有一年半,另一個只剩九個月,警方懷疑可能因為兩人年紀相同都是二十六歲,才會共謀這起逃獄計畫。但在監獄裡,應該是重重警力的戒護,人到底怎麼跑的?

  原來,按照標準的借提程序,每個犯人都應該有兩名法警戒護,兩個嫌犯就應該有四個人,但這次,基隆法院的警長卻只派了三名法警,人力不足已經錯在先,三名法警竟然還分頭行動。法警為了徒方便貪快,這次真的惹了大禍。看看過往的逃脫事件,九十四年六月桃園地方法院,法警忘了幫犯人戴上手銬;九十五年十月,嫌犯趁警方不注意,撞破車窗脫逃;同年十月,則是有台南員警縱放嫌犯,被監視器拍了下來,因為一時疏忽讓嫌犯跑了,責任恐怕還要向上追究! (記者黃育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