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倒數惹禍 十字路口車禍加倍

 / 台北市

  現在很多縣市,在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上,都有加裝倒數計時器。但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研究指出,加裝綠燈倒數器的路口,肇事件數反而比沒裝時增加一倍,因為很多駕駛人看到,快要變紅燈時,就想要搶快,反而更容易出車禍。

  眼看綠燈倒數計時,秒數越來越少,再過兩秒就要變燈了,監視器畫面上,這位機車騎士忍不住催油門,果然就被這台小貨車撞上,車禍因此發生,歸咎肇事原因,都是綠燈倒數惹的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的研究發現,十字路口加裝綠燈倒數計時器後,肇事件數反而多一倍,因為有人放慢速度,有人加速通過,所以容易發生撞。不過如果是紅燈倒數計時,能讓肇事率減少一半。

  目前各縣市在紅綠燈上,加裝倒數計時器,已經很普遍,不過沒有統一標準,像台北市只有紅燈倒數,而其他縣市有的只有綠燈倒數,有的不管紅燈綠燈通通倒數。運研所建議,應該拆除綠燈倒數,因為有人願意耐心等候,有人會搶先通過,複雜的燈號、讓駕駛心浮氣躁,反而更容易出車禍。(記者謝安安 張國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