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2廚師命喪宿舍

 / 新竹縣

  又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次奪走兩條命;新竹兩名廚師煮完尾牙宴,被人發現在員工宿舍陷入昏迷,送醫不治;警方懷疑可能是宿舍陽台晾了一大堆衣服,通風不良的結果,又加上強風往室內吹,把熱水燃燒不完全的一氧化碳通通灌進屋內,導致兩人一氧化碳中毒。

  兩名喪命的廚師就是睡在這間不到四坪大的房間裡,簡單的上下鋪,致命的熱水器廢氣就從床邊這個開著的窗戶灌進來。雖然熱水器放在陽台,內外窗戶也都是開著,但萬萬沒料到吊著的成堆衣物擋住了熱水器的排氣口,加上新竹的強風正好從外窗透過內窗往房間裡灌,一氧化碳非但排不出去,反倒直全送進了兩名廚師睡覺的寢室,造成兩個人在睡夢中死亡。

  餐廳為了省開銷,租下了一層樓作為員工宿舍,隔了四間房,一間擠兩個人,生活的空間原本就不大;加上曾姓廚師和謝姓廚師最近才從台北到高雄這家餐廳上班,資歷最淺,所以只能被迫選在睡比較靠近熱水器的房間。沒想到出外討生活,卻一塊在睡夢中送了命。(莊明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