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拋債獲新生 婦背子債陷困頓

 / 台北市

  成功拋棄繼承權,讓三姊妹終於能過好年,這三姐妹的父親過世,留下大筆債務,還好成功拋棄繼承權,才能過正常生活。但另一位高齡七十的老婆婆,兒子過世留給她三百萬債務,害老婆婆每天以淚洗面。

  老太太七十七歲了,苦了一輩子好不容易有個房子養老,靠女兒照顧,孫子又是殘障,一家人靠低收入補助維生。沒想到最近法院卻來了公文,表示過世的兒子欠債三百多萬,把老太太辛苦存的積蓄凍結,房子可能也要被拍賣,一家人雪上加霜。

  老太太一家不識字,兒子生前被當人頭戶負債累累,什麼都沒留下來卻留了一屁股債,老太太甚至不想活了,不過這種情況可能有轉寰的餘地。高雄三姐妹也繼承了父親的龐大債務,擔任護士和公務員的姐妹薪水全部扣光,三個人積極找律師,成功拋棄繼承債務。

  現在三人終於可以過正常生活,高雄的例子,也許可以給嘉義老太太,最好的鼓勵。(記者陳建邦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