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女兒回家團圓 發紅包得排隊

 / 屏東縣

  習俗上,大年初二出嫁的女兒都要回到娘家團聚,而屏東這個大家庭,九十歲的方奶奶生了十個女兒都在今天回娘家。女兒、女婿加上孫子孫女快六十個人,連發紅包都要排排隊!

  真的是好福氣,這長的隊伍不管是叫媽媽還是叫阿媽,還是叫阿祖,全都是方奶奶的子子孫孫,今個兒初二回娘家,老人家光是紅包,就收到眼睛都亮起來了。

  方奶奶,九十幾歲了,一共生了十個女兒,兩個兒子。老人家好福氣,到現在每年都還能跟子孫們一起團圓,不過這十個女兒加上女婿還有孫子,一家人加起來人數就快要衝破六十,每次煮飯就跟辦桌一樣。高雄這個蔣媽媽,也一樣了不起,生了七個女兒,兩個兒子,每次初二一團員,家裡也是熱鬧滾滾。

  不同的是,蔣媽媽孫子還小,所以每次都發紅包會發到手無力,不過不管是發紅包的,還是收紅包的,初二這一天,團圓就是幸福!(記者鍾昀燕、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