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返鄉發紅包 民眾半夜排隊等

  按照往例陳水扁總統都會在大年初一在台南官邸發放紅包,陳總統在五二零即將卸任,所以民眾也特別捧場,有人從半夜三點就來排隊,總統府也特別加碼,總共發出兩萬個紅包。

  現場寒風細雨,即便是在台南,氣溫也一樣低,不過為了總統紅包,再冷穿著雨衣身體不停發抖也要排隊,有民眾特別從台北開車南下,更多人天還沒亮,半夜三點就到官邸,民眾今年特別熱情,這是因為這是陳總統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發紅包,特別具有紀念意義。

  今年總統府加碼,現場準備兩萬個紅包,怕總統一個人發不完,包括副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台南縣長都來發放,雖然紅包都一樣,不過還是陳總統人氣最高,排的長長的人龍,總統超過一萬次重複同樣的動作。

  有紅包拿也有米粉吃,陳總統提供鄉親兩萬份的炒米粉加貢丸湯,將官邸附近廣場,擠的水洩不通。有人支持,也有人抗議,總統女婿趙建銘爆發醫療糾紛,家屬拿著大字報到現場抗議,場面一度緊張。幸好維安人員將抗議民眾隔離,衝突沒有擴大,總統卸任前的最後一次過年,讓他感受到台南鄉親的力挺。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