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靠運送 金門物價貴台灣一成

 / 金門縣

  現在什麼都漲,離島居民更是吃不消!因為民生物資都必須靠貨船和飛機來運送,所以離島販賣的商品和蔬菜,都比台灣本島貴上一成。

  星期假日,金門的傳統市場卻不怎麼熱鬧,因為蔬果價格實在太貴,買菜的人寥寥可數,難得有貴客上門,老闆娘趕緊上前招呼,但民眾還是東挑西選,就怕買太貴。民眾:「(玉米現在一斤多少) 40塊,(跟以前比起來差多少) 差不多一倍吧」

  老闆娘無奈大嘆錢難賺,不過金門的民生物資,百分之七十都靠貨船和飛機從台灣運送過去,現在油價漲,原本的貨運成本也調漲,麵粉一包,就比台灣貴一成,炒菜用的沙拉油,就要多70塊錢,蔬菜水果更不用說,要吃也比台灣貴兩成,原本的小三通,似乎沒有為金門帶來更便宜的選擇。

  金門縣商會理事長蔡天送:「包括食品、任何日常用品都沒有辦法,讓我們地區消費者接受,所以小三通也沒有給我們帶來,一個經濟很大的幫助。」

  因為兩岸的檢疫遲遲沒有達到共識,目前除了特定貨物,大陸進口的廉價蔬果根本無法進入金門,台灣物價指數飆小三通又搞不定,金門人的生活真的很痛苦。(李文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