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創新低 一公斤才12.7元

 / 台中市

  真的有夠慘!菜價狂跌,台北果菜市場批發價,今天每公斤只有十二點七元,創下今年新低!兩個月前,一顆還叫價兩百元的高麗菜,現在竟然只要十元,其他成堆青菜一把通通五元!

  老闆喊得好賣力,通通十元的青菜,隨便你挑,這位阿伯左看右揀,滿滿一籃菜,五十元有找,真划算。

  寫在紙板上的價格,通通都在十元以下,小黃瓜兩元,空心菜、芥藍菜一把五元,菜頭一粒十元,老闆娘要花人力喊價,又希望客人多買一些,不然會虧本。因為青菜之前的價格高得不像話,短短兩個月內,又跌到谷底,他們中盤菜商真不知賺頭在哪裡?

  最悽慘的還是在產地,菜農陷入了天人交戰,花人力收成會虧本,所以成堆的高麗菜丟著不管,剛剛種植好漂亮極的包心菜,用翻土機和著泥土通通當肥料。

  菜農懷疑,農糧署為了安撫人心,會不會只是說說,他們睜大眼睛在看。(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