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餵奶不慎 男嬰溢奶噎死

 / 台中市

  台中傳出小男嬰喝奶後猝死的意外,五個月大的男嬰在保母家喝奶後睡著,保母兩小時後去查看,發現小男嬰噎奶窒息死亡,送醫時全身已經出現屍斑,小男嬰是家中長孫, 家屬悲痛萬分。

  照片裡小名叫做小胚芽的小男嬰,胖胖的模樣、愛笑的神情,叫人如何不疼愛,媽媽懷孕時,每天記下小寶貝點點滴滴,肚子裡的成長過程,媽媽用一張張的超音波來紀錄,每天寫與小寶貝親密對話的日記。如今看著屋內嬰兒搖椅、奶瓶、滿月的腳丫紀念品,叫人如何不觸景傷情。

  阿媽放聲大哭,這個長孫是好不容易盼來,三十多歲的父母因為工作太忙,不得已將孩子托給有執照專業保母照顧,但才去保母家四天,小生命卻夭折。

  因為自責,保母無法出門,鄰居說這名保母帶孩子也有十多年經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喝奶後少了拍嗝,小朋友溢奶噎死,小小生命來世界短短五個月,大人眼淚喚不回,一時疏忽造成終身遺憾。(記者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