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威而剛" 網路違法販賣

 / 新北市

  知名壯陽藥品威而剛在拍賣網站上面竟然出現液體版的,而且還分成鳳梨、橘子、草莓還有香蕉四種口味。台北縣衛生局循線稽查,發現賣家私自從國外進口這種含有威而剛成份的口服劑,既沒有送到衛生署檢驗,又沒有藥商執照,還在拍賣網站上公開販賣,依法開出三萬元罰單。

  這一包就是從拍賣網站上買到的液體威而剛,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感冒口服液,外包裝上前後都沒有中文標示,根本不知道裡面賣得是什麼藥。

  衛生局人員從這一行字內「含Sildenafil成分」,跟威而剛的主成分一模一樣,確定這是有療效的藥品;再清查賣家身分,發現他沒有藥商執照,就這樣在網路上公然賣,依法開罰。

  儘管已經被罰,不過我們實際上網搜尋,還是發現液體威而剛仍然在拍賣網站上公開販售,而且還宣稱這種藥吃下去比威而剛更猛更持久,不會頭痛心悸,還不影響心血管,使用上更安全。但衛生局提醒民眾,這種來路不明的藥品很有可能是偽藥,或者參雜有害人體的成分,吃到肚子裡非常危險。呼籲民眾,買藥還是要上藥局,找合格藥劑師討論,才不吃藥沒有補身,反而傷身。(林承志 蕭裕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