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8萬健保費 男子延遲就醫致死

 / 台東縣

  真的是沒錢命一條嗎?台東金峰鄉一名男子胃出血,卻因為欠繳八萬元健保費,無法就醫,竟然就這樣慢慢出血致死。而光是金峰鄉,這種欠繳健保費的人,佔了全村的十分之一;健保局表示,其實低收入戶可以不必繳健保費,金峰鄉的情況應該是社工員疏忽。

  車子漸漸進入彎曲的山路,來到以原住民為主的金峰鄉,這家人傷心的在辦喪事,死者是老太太的姪子,他得的並不是絕症,卻是胃出血,慢慢慢慢的流血過多致死。鄰居趕來想急救,CPR一壓身體就擠出血來;他知道自己胃出血,但積欠的八萬元健保,讓他只能一忍再忍。換到另一家的小妹妹,發燒躺在床上己經兩個星期,媽媽抱著她就軟趴趴,健保欠太多讓他們清償不了,不敢看醫生。

  兩個故事的心酸,在金峰鄉卻不是特例 ,金峰鄉有三千多位鄉民,就有三百人繳不出健保費。生了病小病只能期待它自己痊癒,大病有人忍到死前都不敢花錢看醫生,窮苦的金峰鄉。(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