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干擾器 手機全"失聲"

 / 台北市

  台北縣警方抓毒,起出相當罕見的手機干擾器,嫌犯在毒品交易時,利用電波干擾,癱瘓附近任何可能監控的手機訊號,就算有線民要通報警察,電話根本打不出去!專家說,這種遊走灰色地帶的手機干擾器,只要有人高鐵捷運遇上大聲公,啟動手機干擾器,可以立刻讓他閉嘴。

  到底什麼是手機干擾器,我們來到專賣電器的光華商場,原來遊走在法律邊緣灰色地帶的手機干擾器,買賣都在臺面下。經過努力,終於在這家偵信器材店找到。

  仔細看,比一般手機大不了多少,金屬外殼,頂上三根電線,這就是手機干擾器!原來是電信警察,拿到考場,監控電子舞弊的祕密武器,如今卻變成歹徒反制警察的利器!手機干擾器就是利用電波干擾手機訊號,明明滿格的地方一啟動,方圓一定範圍之內,手機全都不能用。

  手機干擾器還能有什麼功能?想到了嗎?捷運車上、高鐵車廂,電話講個沒完,專家說,一旦有人啟動手機干擾器,保證全車靜悄悄,因為一通電話都打不出去!當然如果碰到討厭的電話,不想講了,啟動干擾器,就像這樣一樣管用。

  音樂會避免干擾,用他阻絕手機撥打,考場擔心舞弊,一樣需要他,但要是連毒販都拿他來跟警察捉迷藏,那這個遊走法律邊緣的手機干擾器,政府可能得好好想辦法,怎麼來管一管了。(記者曾馨霈、張書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