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旺宏涉內線 黃崇仁千萬交保

 / 台北市

  特偵組,調查力晶半導體跟旺宏公司的內線交易案,昨晚兵分三十多路搜索,還約談力晶董事長黃崇仁,今天上午黃崇仁以一千萬交保,不過力晶跟旺宏的股價,一開盤就應聲下挫!力晶發表明,強調絕無不法,不過檢方調查兩家公司高層,利用策略聯盟,涉嫌內線交易、不法獲利高達一億兩千萬!

  調查局幹員忙進忙出,在力晶半導體的總公司搜查出多箱證物,檢調懷疑,力晶和旺宏電子二家公司高層,假借策略聯盟之便,進行內線交易,就連力晶董事長黃崇仁都被約談到案。

  檢調指出,力晶半導體早在94年8月就開始和旺宏電子商談合作,不只購買廠房,還購股票,直到95年1月18號,才宣佈和旺宏電子策略聯盟,股價一路大漲,一年內買賣旺宏18000張,獲利約1億2千萬,不過力晶半導體出面聲明,購買廠房和買賣持股,完全是企業經營策略,絕無不法。

  儘管極力否認,但檢調大規模搜索,讓投資人失去信心,二家公司股價,一開盤都向下探底,旺宏更是跌了0.8元,差點來到跌停價位,力晶公司董事長黃崇仁在偵訊後,已經以一千萬交保,後續檢調還要繼續追查。(記者林裕豐 葉子杰 尤淑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