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約談力晶董座黃崇仁

 / 新竹市

  國內DRAM龍頭廠,力晶半導體公司董事長黃崇仁,被控涉及旺宏股票的內線交易案,不法金額高達新台幣五億六千萬元。特偵組今天指揮調查局人員,同步搜索力晶總公司以及台北總部等三十七處地點,並傳喚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等四十人到案說明。

  新竹縣調站人員,從力晶半導體的總公司搬出一箱又一箱的證物,因為檢調懷疑,股票上市的力晶半導體,內部有人事先得知力晶購買旺宏十二吋晶圓廠這個重大訊息,並進場買賣快閃記憶大廠旺宏的股票,交易金額高達五億六千萬元,疑似涉及內線交易。

  特偵組指揮檢調人員,同步在台北新竹發動大規模搜索,地點包括力晶位在新竹的總公司以及台北的總部等三十七處地點,並傳喚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等四十人到案說明,這也是繼精英、力廣之後,黃崇仁所捲入的第三宗內線交易案,雖然還在偵查階段,但首波衝擊的,恐怕就是力晶半導體的股價。(記者莊明憲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