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取學費 莊敬校長遭起訴

 / 台北市

  莊敬高職驚傳為了招生,勾結仲介業者招攬學生,再將學生介紹到建教合作的髮廊打工,仲介業者再抽取他們的薪水,中飽私囊。今天包括校長和仲介業者一共九個人,全被依詐欺罪起訴。

  中國小姐胡翡翠亮麗的外表令人懷念,偶像團體五五六六中的許孟哲紅透半邊天,他們有什麼共通點,原來他們都讀過莊敬高職,不過培育出許多名人的學校卻傳出為了招生勾結仲介業者。

  仲介以代繳學費的方式吸引學生到莊敬高職就學,學校再轉介學生到建教合作的髮廊打工,美容美髮科的學生以為仲介幫他們攤了每學期兩萬九千多元的學費,按月由打工的薪資中攤還,但是實際上學校只跟仲介收不到兩萬元學費,中間的價差都被仲介和學校抽走,學校驚爆詐欺醜聞,正副校長都被起訴。

  校方不願意正面回應,但是學生們則是十分氣憤,認為學校偷走學生辛苦打工的血汗錢。

  學校為了招生賺錢竟然勾結仲介業者,嚴重違反私校招生應該考試、甄試的原則,估計校方和仲介美髮業者,長達四年至少詐欺了三千四百萬元,包括莊敬高職的董事長、校長,美髮和仲介業者全被依詐欺罪起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