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軍車失當 替代役男終身殘廢

  台中縣大甲一名洪性替代役男,四年前在桃園大溪虎豹坑營區服役,但臨時被叫出公差,操作他不熟悉二噸半重軍。而車扭力桿出了意外,造成他右手右腳終身殘廢,永遠不能傳宗接代。

  說起兒子的遭遇,洪媽媽眼框泛紅,誰都沒想到,當初開心去當兵的兒子,如今成了殘廢,只能靠賠償金過下半輩子。

  為人母親的傷心,看到醫師的診斷證明,上面寫著骨盆腔受挫,無法能有下一代,這讓年紀七十歲多歲的阿媽怎能接受,為孫子擔憂天天靠著憂鬱藥物控制,連洪性替代役男也因而怨天尤人。

  高職汽車科畢業,洪姓役男選擇提早入伍,幫家裡減輕負擔,但卻因為被叫出公差,操作他不熟悉重軍車,導致意外,法院判決軍方疏忽,讓毫無受訓的役男操作專業工作,判賠四百九十一萬。

  家屬強調,役男今年也才二十三歲,人生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父母更無法照顧一輩子,賠償金只是小部分,重要的是,幫助他能尋覓工作,別讓年輕人永遠關在房間,無法面對人群。﹝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