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頻傳 過程屢遭傳上網

 / 台北市

隨著網路科技愈來愈發達,現在孩子喜歡拍攝照片影片上傳到網路,讓大家來觀賞就是希望利用這種方式,引人注意,不過追根究底,還是提醒家長,經常打罵孩子或家庭經常衝突,都容易造成孩子暴力傾向。

 影片中被打的男同學跪在地上道歉,但打人的學生不肯罷手,還有女同學拿手機繼續。另一所高商男學生,被七八名同學接連打耳光,打到眼冒金星,不但沒有同學伸出援手,還在旁邊嬉鬧圍觀,拿手機拍下全程。更有同學以手機拍下下課時的危險暴力遊戲,過肩摔、撞牆,這些影片和照片,通通被po上網路,愈來愈多高中生帶手機上學,拍照片、拍同學見怪不怪。

  打人嬉鬧,有學生連小動物也不放過,有高中生把臘腸狗裝進布袋,不但灌二手煙嗆狗狗,還把狗狗當轉盤;就連才唸小學的一對堂兄妹,都自導自演虐狗情節,用手機拍下後po上網,結果引來網友撻伐,公布學校。

  在專家眼中看來,這些孩子只是希望吸引大家的注意力。根據調查,會暴力對待他人的孩子,通常家長非常權威,動不動就打罵,家庭中也常常充滿衝突和暴力,其實孩子的暴力行為,大多出自潛意識,學校和家長千萬別以為學生只是在玩鬧,因為小時暴力,長大可能會更殘忍,及時心理輔導才能導正偏差行為和價值觀。(記者何佩蓁、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