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籠罩 全台空中交通大亂

 / 金門縣

  全台空中交通大亂!金門受到濃霧影響,能見度不足二百公尺,台金航線和小三通海運,連續第二天關場封港,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台中清泉崗機場,上午也因為能見度不佳關閉,上百名要飛往金門馬祖的旅客只能在機場空等!

  連續兩天受到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與小三通水頭碼頭,由於能見度不足二百公尺,上午再度被迫關場,各家航空公司及船公司紛紛掛出機場關閉、暫緩報到的通告。雖然有部份旅客已經到了兩天,但還是有人抱著一絲希望到現場等候,準備回台休假的阿兵哥更是睡到不行。

  由於這場濃霧來的突然,這讓許多原本計畫返回大陸探親的外籍配偶,如今也只能帶著孩坐在椅子上枯等,原本訂好返鄉的火車票也趕緊取消。

  因為這場大濃霧何時會散很難預估,船公司目前也只能做好準備,隨時與大陸方面聯繫,天氣一恢復正常就立即開船。而台中清泉崗機場,同樣濃霧一片,上午十點○七分宣佈關場,飛往金門馬祖的班次全部取消,上百名準備提前返鄉掃墓的旅客,只能在機場空等!

  每年四、五月間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西半部和外島地區很容易起大霧,金門機場、港口連續關閉兩三天,也是常有的事。這波鋒面的影響還要一兩天,提醒您搭機前最好先跟各航空公司確認,以免白跑一趟。(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