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多年 家扶兒找到寄養爸

 / 新竹縣

  新竹有一位蕭先生,三十五年前他還是一個大學生,不過他總是會到育幼院去照顧院童。三十五年過去了,大家一度失聯,還好當年被他照顧的院童,看到了媒體報導後,找到了這位他們心中的蕭哥哥,重逢後充滿感恩。

  一張張的黑白照片,裡頭的小朋友笑得好燦爛,因為他們的身邊,有一位長期照顧他們的蕭哥哥。不管是讀書還是出去旅遊,蕭哥哥的這雙大手臂,讓這些育幼院的小朋友感受到滿滿的愛。三十五年後,照片裡的主角們,個個長大成人,卻一直沒有忘記這位好心的蕭哥哥。

  鏡頭前的這位就是當年小朋友心中的蕭哥哥,三十五年前他就讀淡江大學的時候,常常下課就往育幼院跑,白天陪院童玩遊戲,晚上幫他們課業輔導,失聯好多年,看到媒體報導有一位好心的寄養爸爸,喚起了大家兒時的回憶,終於找到了這蕭哥哥。

  蕭新忠九歲時喪母,從小寄住在舅舅家,對於孩子幼小心靈的孤獨最能體會,也因此到現在他還是在當寄養爸爸,二十二年來帶過三十五個需要幫助的小孩,他說能夠成為這些破碎家庭孩童的依靠,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成就。(記者莊明憲、黃韻玲、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