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養爸一當35年 成年院童感恩

 / 新竹縣

  有些人在生命中受了別人的恩惠,一輩子都想報答!在新竹有一位蕭先生,35年前,他還是一個大學生,總是到育幼院去照顧院童。前不久,有媒體報導他長期擔任寄養家庭爸爸,看到新聞之後,有好多位先前受他照顧的育幼院孩子,紛紛想起這就是曾經陪伴他們的蕭哥哥,失聯後重逢,他們充滿感恩。

  35年前,就讀淡江大學的蕭新忠,創辦慈幼社,經常帶著薇閣育幼院的孩子讀書、輔導功課、出去旅遊,每次對孩子真心的付出,都讓院童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孩子長大離開了,卻一直沒有忘記曾經有一位蕭哥哥,對他們付出好多的關懷。

  儘管失聯多年,看到媒體報導,一張張的照片,喚起大家兒時回憶,透過新竹家扶中心,終於聯絡上蕭新忠。蕭新忠九歲喪母,從小寄住在舅舅家,對於孩子幼小心靈的孤單最能體會,也因此到現在還在當寄養爸爸,他說能夠成為這些破碎家庭孩童的依靠,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成就感。(記者黃韻玲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