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實驗室氣爆 研究生灼傷

 / 台中市

  逢甲大學一座實驗室上午發生氣爆意外,一名環科所二年級研究生,獨自進行光電廢棄物分解實驗時,疑似氣體外洩產生氣爆,劇烈的聲響,全校都聽得見,實驗室一整排的玻璃全被炸碎,還好這名學生只受到輕度灼傷。

  大學實驗室傳出爆炸聲,消防隊趕到緊急將受傷的研究生送醫急救。儘管男學生灼傷面積不到百分之一,不過還是滿臉驚恐,因為當時的爆炸聲響實在嚇人,校園內全聽得見,二樓實驗室的整面牆,玻璃窗不但全被炸破,還貫穿遮雨篷往下砸,室內情況就更嚴重了,滿地都是碎玻璃,教授和消防鑑識人員,第一時間就帶上防毒面具進入實驗室,一面用電扇排風,同時緊急檢測是否有毒物外洩。

  教授證實這個光電廢棄物回收處理的實驗,研究生已經獨自做過好幾回,不明白為什麼會突然發生氣爆。

  不排除是氣體外洩產生氣爆,還好當時理學大樓實驗室只有研究生在場,沒有其他人受到波及,至於意外真正的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下午環保局毒物科人員,在確認沒有毒物外洩後,實驗室才又重新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