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園設施老舊 危機四伏

 / 高雄市

  高雄五甲社區公園的遊樂設施,年久失修,不但木製翹翹板,扶手的螺絲鬆脫,底座的軟墊也已經破損,溜滑梯的樓梯也壞了,小朋友得爬欄杆上去,才能玩這樣的危險公園,卻無人可管。

  看似安全的社區公園,只有簡單的一個翹翹,一個溜滑梯,卻藏著好多危機。小朋友玩翹翹板玩的很辛苦?因為翹翹板底部的軟墊已經變硬沒有彈性,還有的斷了一半,沒有緩衝保護,一撞上去屁股痛的要命,所以只好用雙腳撐住這樣玩。小朋友在同一個滑梯上,先衝上去,再溜下來,因為溜滑梯只剩左半邊,又半邊的樓梯不見了,讓家長擔心的是,衝上去已經危險一次,萬一衝過頭,直接是九十度可能摔落地。不過為了玩,小朋友甚至會這樣爬。

附近的家長都很擔心,因為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因為這一個翹翹板和溜滑梯受傷了。他們說,要不就快點修復,要不就通通拆除都不要。(記者吳昭君、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