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隧道淹水 北上車道封閉

 / 宜蘭縣

  雪山隧道通車至今,出現最嚴重的淹水狀況,今天明明沒下雨,但隧道內竟然水淹半個輪胎高!原來是排水孔被堵住,大量的山泉無處宣洩,全冒出路面!隧道北上車道被迫緊急封閉,現在只剩南下車道單線通行。

  大量的山泉水,源源不絕從排水溝裡冒出來,路面像汪洋一樣,每台車經過膽顫心驚,一旦故障,就真的進退兩難!淹水的路段是雪山隧道北上二十八公里,從前一天晚上開始,隧道旁邊開始湧出泉水,到了隔天中午,範圍愈來愈大,水勢愈來愈急,於是緊急封閉了車道,改採單線通行。

  水淹的高度有半個輪胎高,施工單位查了好久終於發現,來是隧道的排水管堵塞,水流無法宣泄,於是從地面冒出來,為了怕大塞車,調派了三部抽水機緊急將水排出。

  如果抽水機還沒有辦法解決積水,到時候將會利用導坑進行挖孔,快速將水流導入導坑後排出,再進行淤積的清除,在疏通之前,雪山隧道不會封閉,所以在行經這個路段時要自己小心。(記者張政慧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