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妹才藝多 夜市伴舞幫家計

 / 台東縣

  現在的小朋友,多才多藝,還可以靠表演賺錢!先來看到台東有一名十歲的小妹妹,從小爸爸過世了,媽媽改嫁了,家裡五個兄弟姊妹生活困苦,為了賺錢,這個小妹妹和哥哥晚上就到夜市跳舞伴唱,幫忙養家!

  晚上十點鐘,該是十歲小女生準備就寢的時間,不過對靜怡來說,這卻是她和哥哥可以賺錢的大好時間。穿上國標舞衣,塗上厚厚的濃妝,靜怡有著一股超乎十歲女孩的早熟氣息,就連唱歌都多了那麼一點悲傷。因為從小媽媽改嫁,爸爸過世,靜怡還有四個兄弟姊妹只能投靠阿公阿媽,不過一家七口一個月只靠政府補助的一萬五千元,實在很為難,所以體貼的靜怡趁著下課和哥哥到夜市伴舞、陪唱,幾百塊幾百塊的,想幫阿嬤分擔家計。

  為了不讓阿媽擔心,靜怡學業都維持前列名矛,甚至還是模範生,儘管到了晚上靜怡和哥哥要到夜市賣力的跳舞唱歌,就算睏了還是累了,可是一想到年老的阿公、阿嬤,這一對兄妹就會打起精神,繼續陪客人跳完一首又一首的曲子。(記者鍾昀燕 陳君毅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