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機車狗摔傷 主人最高罰50萬

 / 台北市

  很多狗主人都會騎機車帶狗出門,你可能不知道,這麼做可能觸法,不管是讓狗蹲在腳踏板前面,或是站在後座,要是不小心發生交通事故導致狗狗受傷,主人最高可處五十萬元的罰鍰。

  奇怪怎麼路上會有哈士奇騎摩托車逛大街?再仔細看看,原來是主人把小狗放在油箱上,小狗的身體都比主人的臉還要高,這樣要怎麼看路?還有更危險的,這隻小狗和主人出門,竟然和人一樣坐在機車後面,更誇張是牠還側坐,機車一往前,小狗差點摔下車。

  貪圖方便是主人們的藉口,其實用機車載小狗真的很危險,小狗們也不見得真的喜歡這樣子的兜風方式,要是不小心出車,主人恐怕會惹禍上身。動物保護法重新修訂後二十五條規定,故意使動物遭受虐待或傷害,導致動物傷殘可處十到五十萬元罰鍰,要是五年內再犯者,還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這麼嚴格的規定就是要保護動物的安全,下次要出門前,可得要多考慮小狗行的安全。(記者林裕豐、詹維耕、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