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視障嬤 捐巡迴醫療車

 / 南投縣

  台中一名視障老阿嬤,用畢生積蓄買一部醫療車,捐贈給署立南投醫院,作為山地部落巡迴醫療之用,原來老阿嬤的先生,因為一場意外來不及送醫而過世,她發願有能力一定要捐醫療車給偏遠地區醫院,今天她圓了這個心願。

  夫妻倆同遊日本賞雪,走到哪都靠在一起,鶼鰈情深,不過這幸福的畫面,十三年前被一場意外撞碎,老先生發生車禍,來不及送醫過世,留下老太太,傷心過度,淚水止不住,造成今天雙眼失明。

  對老先生的思念,老太太藏在腦海,雖然眼睛看不見,她用耳朵聽,從電視新聞上得知,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缺乏,讓她想起和先生是怎麼因為來不及送醫而天人永隔,一輩子遺憾,於是老太太拿出畢生積蓄,買了一部醫療車捐給署立南投醫院。

  老太太將捐贈的醫療車,取名為人地,是她先生的名字,這部人地號將成為南投原住民以及偏遠部落專用的巡迴醫療車,讓更多交通不便的山地部落,可以免於生病和發生意外的恐懼。(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