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籠強渡關山 災民生計困頓

  台南南化鄉關山村聯外道路全部中斷,居民靠流籠勉強對外聯繫,村中道路、橋樑毀壞,到處是落石,有村民家園全毀,一家四口只能窩在一張床上睡覺,景象堪憐。

  怪手開挖,聯外道路中斷三天的關山第一關終於開通,不過沿路地基掏空,車子開過都是冒著極大危險。橋也被暴漲溪水衝斷,想進村,只能靠最克難的流籠。坐在上面滑過去,真的會腿軟,不敢搭流龍的居民,乾脆赤腳徒步渡河,險象環生。

  徒步跋涉一個多小時,沿路都是民宅被土石流衝進家園的殘破景象,車子卡在泥濘中動彈不得,屋子裡的泥巴有膝蓋這麼深,佛堂都不能倖免於難,老阿嬤帶著孫女,家當全部堆在這唯一沒被淹沒的塌塌米。

  阿嬷說老天保佑,一家四口還有這一間房間能夠生活,現在靠著村裡唯一的水電工,分來一條線路,夜晚終於有亮光。

  颱風讓關山村變成路上孤島,不過居民不怨天不尤人,現在他們希望路快開通,賴以維生的芒果,可以運到山下賣,只要有錢賺,家園就能再重建。(記者潘潔瑩 劉漢生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