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罹患血癌 幼童醫院過童年

 / 台北市

  今天的抗癌鬥士,帶您來認識,今年才九歲的盧桂舫,他一歲半時罹患血癌,當年被判定隨時可能會失去生命,不過,在媽媽陪伴之下,他抗癌成功,現在是個快樂的小學生。

  看起來和其他孩子一樣的桂舫,今年才九歲,但是,在他六歲以前,癌細胞差點奪走他小小的生命。當時,含著奶嘴,才一歲半的桂舫,被家人發現身上長了雀斑,檢查後證實得了血癌,接下來的五年,他幾乎天天住在醫院,到底能活多久,連醫生都不知道。

  漫長的化療過程,讓桂舫頭髮都掉光了,童年印象最深的,是又長又大針頭。但活潑的桂舫,個性相當早熟,在抗癌的日子裡,只要撐的住,他還會幫癌症病童募款,站在第一排的桂舫,總是唱的最大聲賣力。

  戰勝病魔的桂舫,現在已經是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留著一頭長髮,和喜歡他的同學玩耍,生活中充滿了快樂,對於過去這段抗癌的日子,他不願想起。但是,能夠擁有全新的人生,有一句話,他一直放在心裡。現在,桂舫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當個超級巨星,用生命自信鼓勵更多和他一樣的癌症病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