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請辭獲慰留 國民黨給溫暖

 / 台北市

  后豐斷橋造成兩死四失蹤,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口頭請辭,不過立刻獲得慰留。毛治國今天出席立法院院會,從頭到尾板著臉,國民黨立委為他打氣送上溫暖,毛治國才終於有了笑容,他還承諾,兩年內修復后豐大橋。

  上次辛樂克重創,造成的斷橋災害,真的不能再有一次,交通部長毛治國待到深夜,才從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離開,被問到請辭慰留,什麼都不多說。上任四個月來,幾乎每天都半夜三點才回家,上任後就盯住后豐大橋,也挪用其他預算,要投入修建,都準備要發包了,無奈還是晚了一步,危橋敵不過辛樂克,還是出事了。

  議場內,官員席上的毛部長,垮著一張臉,心情全寫在臉上。直到立委徐中雄上來,質詢后豐斷橋,給他打氣給他溫暖,毛治國才終於笑了。后豐斷橋大震撼,震掉了公路總局局長之後,交通部長毛治國再一個鞠躬道歉,外界不知道的是,這個時候,他已經向院長口頭請辭。獲得慰留的毛治國,能不能化危機為轉機,他要從危橋徹底檢查做起。(記者尹順和 張肇元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