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規定護學生 日童上學好安心

 / 台北市

  相較於台灣學生上學路膽戰心驚,鄰近的日本,不但有學生上學專用道路,駕駛人一定會禮讓行人,還會會守法的停在斑馬線前三公尺,讓學生安心上學。

  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但台灣學生每天的上學路,走的好辛苦。日本小朋友放學回家臉上沒有驚恐,穿越斑馬線,不用擔心突然殺出一輛車子,仔細看,駕駛人都得乖乖停在距離斑馬線三公尺遠的地方,反觀台灣,小朋友都得兩步當一步,快步跑過大馬路。

  馬路如虎口,日本小朋友不怕羊入虎口,學校附近各個路口,不但會提醒駕駛人這裡是通學路段,還會放個柵欄,告訴您此不通,不管是兩輪四輪,只有路人可以走,車子想偷溜進來,先過人民保姆這一關,台灣小朋友呢,得像這樣手牽手,一個看左一個看右,跟大貨車左閃右躲。

  日本小朋友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走的悠哉,因為不怕有障礙物,台灣小朋友走的路,走到最後一定會走到大馬路,這樣的比較,你就知道,我們的未來主人翁,天天都在與車爭道,用生命趕速度。

  看看別人,給孩子們的上學路,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記者張書銘 林佳蓉 黃翊真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