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溪烤肉釀悲 1青少年溺斃

 / 基隆市

  溺水意外不只這一起,台北縣大豹溪,六名青少年相約烤肉,其中一名吳姓少年,不慎溺水,被消防隊救起時,已經回天乏術。還有兩名釣客昨天在東北角釣魚,沒有穿救生衣,落海之後到現在還下落不明。

  已經是深夜,在野柳岸邊,還是有釣客不顧危險,在岸邊磯釣。諷刺的是,就在這裡,才剛剛有兩名釣客落海生死未卜,搜救隊員連個人影都找不到。每年快到冬天,就是東北角海岸磯釣的大咬季節,但由於東北季風帶來的瘋狗浪,常常會把釣客捲入海裡。台北縣消防局祭出強硬手段,從十一月一日開始,只要不穿救生衣就不給釣,風浪太大也不准釣。

  但危險的可不只在海邊,三峽大豹溪今年夏天奪走七條人命。沒想到都已經要入冬,還是有人冒險戲水,不慎溺水被送醫急救。家屬心情低落,不願多說。而少年在送醫之前,就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最後醫師宣告搶救無效,家屬也只能接受這令人心痛的結果。(記者黃育杰、林承志、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