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頭母蝦佐醬汁 泰式酸辣蝦鮮美

 / 高雄市

今天好好吃帶您來品嘗口感獨特的泰式酸辣蝦,活跳跳的蝦子,加入特製酸辣醬 ,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炒得紅透酥脆的泰式酸辣蝦,剝開時,吱吱作響,香味四溢,飽滿的蝦肉,看得人口水直流,咬下去那股好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去。

  好吃當然有原因的,酸辣蝦的原料,是紅頭母蝦,產地是屏東里港,師父一把撈起又大又肥的蝦子,一隻隻剝殼後,馬上大火快炒到六分熟,加入米酒。好吃的秘訣就在於,淋上特殊的酸辣醬汁,裡頭不是只有辣椒蒜頭薑片,還包含魚露、桔子醬,和中藥材來調味,這酸辣的感覺,特別令人難忘。
  
  師父葉建良說,如果不想吃太油,可以試試這種蘋果雙蝦手捲也很讚,清燙的蝦子,放入生菜葉,加上切片蘋果、沙拉,包上海苔,不油膩又爽口,在夏天超受歡迎,不管是重口味的酸辣蝦,還是清淡的蝦手卷,都遠近馳名,讓外地來的民眾,吃完還捨不得走。(記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