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上退休員警! 詐騙集團被逮

 / 台中市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拿假傳票要詐騙老人,不過這回踢到鐵板!退休員警假裝上當,暗中報警抓人。而彰化也有一名老先生,領出兩百萬,差點要交給詐騙集團,幸好女兒機警報警,老先生用報紙假裝是現金,成功協助警方逮人。

  兩名嫌犯在巷口不停講電話,指示被害人到銀行領錢,還以為錢就要騙到手,不過,他們已經被警察鎖定了,因為被害人是退休員警,老早就報警抓人。

  嫌犯佯裝是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拿著假證件及傳票到處騙被害老人,說他涉嫌洗錢,得繳交一百五十萬元保證金,八十歲退休員警,相當機警,沒被騙,而同樣幫警方抓嫌犯的,還有另一位七十歲的先生。

  住彰化的老先生差點領兩百萬元給詐騙集團,女兒察覺有異報警,老先生將計就計,佯裝上當,用報紙包紙盒當做假鈔,放在包包裡和歹徒見面。

  老先生保住了兩百萬老本,警方也當場逮到嫌犯,而嫌犯拿檢察官的傳票詐騙,想不勞而獲,以為又釣到大魚,釣上的確是大白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