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穿制服上下學 明起公車免費

 / 澎湖縣

  經濟不景氣,澎湖縣政府好康大放送,從明天開始,學生上下學穿制服可以免費撘公車,而且明年一月一號起,所有澎湖縣民撘公車全部免費,送給全澎湖縣民過年前一個大紅包。

  澎湖縣的學生,下星期一出門要撘公車,可別忘了穿上學生制服,因為從十二月一號開始,學生撘公車上下學,完全免費,這樣的好康,讓學生和家長都相當開心。這項澎湖縣議會照顧澎湖鄉親的新福利政策,到了明年一月一號,就擴及到全澎湖縣民眾,大家搭公車通通免錢,但是這樣將要編列兩千萬的預算。

  縣長說,因為澎湖縣搭乘公車的人本來就不多,加上六十五歲以上可享公車免費的老年人口不少,學生又本來就有公車四折的優待,因此,未來全體縣民公車免費後,收入因而短少兩千萬元,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這也讓澎湖成了全國第一個可以讓民眾搭公車免費的縣市。(記者潘潔瑩 陳信仁 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